令希书院
书院首页新闻热点书院概况组织架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生活心理健康下载中心
最新消息: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江山如此多娇”朗诵比赛决赛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第56期“临溪观澜”学生论坛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就匠变新家”单元设计大赛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2018高数期中模拟考试   
新闻热点

通知公告

 

新媒体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新闻热点>>正文

【访校友,寻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令希书院暑期社会实践核心队员招募通知
2017-05-14 15:18 灵犀  令希书院

为贯彻落实《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暑假社会实践“寻访老校友•传承红色基因”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引导书院学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红色基因坚定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做“六有”大学生,经令希书院研究,决定在2017年暑假开展“访校友,寻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的专项实践活动,追寻大工“红色记忆”的历史脉络,感悟大工“红色摇篮”的家国情怀,提升青年“红色筑梦人”的使命担当。

一、实践内容
按照校友入学年份,设置四个寻访角度。
1.峥嵘岁月共奋斗

以建校初期(1949-1959)的校友为寻访对象,以老一辈大工人众志成城、白手起家,放弃优厚条件毅然来到大连工学院与祖国同命运共发展的坚定信念为中心开展寻访。

2.激情燃烧创一流

以建校早期(1960-1965)的校友为寻访对象,围绕众多校友在物资匮乏、经济困难、粮食短缺的年代参与凌水校区主楼建设等事件开展寻访。

3.大浪淘沙铸辉煌

以77、78两年入校的校友为寻访对象,围绕他们在恢复高考后考入大工,对知识如饥似渴,矢志报国的精神开展寻访。

4.兴校强国勇担当

以20世纪70年代末到90年代入校的校友为寻访对象,围绕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作为大工人的使命和担当开展寻访。

二、实践相关事宜:

1.递交实践报名表,预计招募12名核心队员,参与团队前期策划。如果报名人数超过20人则开展面试择优录取。

2.拟定寻访校友城市:大连、北京、东三省其他代表城市。

3.实践过程要对访谈内容进行记录,在校友允许下,进行摄影、摄像和录音,并于实践结束后进行资料整理提交。

4.实践团队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进行活动宣传,扩大实践影响力,积极传播大工红色基因教育。

三.招募核心队员

1.招募人数:12人。

2.招募截止日期:5月20日晚20:00。

3.鼓励所有学生参加,面向校区招募核心队员。

4.后续的具体事宜请关注令希书院团委实践部。

 

令希书院团委实践部

2017年5月14日

 

附件【令希书院“寻访老校友”专项暑假实践项目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