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希书院
书院首页新闻热点书院概况组织架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生活心理健康下载中心
最新消息: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江山如此多娇”朗诵比赛决赛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第56期“临溪观澜”学生论坛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就匠变新家”单元设计大赛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2018高数期中模拟考试   
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新媒体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正文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第56期“临溪观澜”学生论坛
2018-11-27 14:52 灵犀  令希书院

进一步推进令希书院文化建设,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令希书院学生会思辨部于112318:00在B08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以新闻写作和微信推送制作为主题的第56“临溪观澜”学生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令希书院宣传部长陈皓珘和副部长麦子豪与同学们分享撰写新闻和制作微信推送的相关经验技巧。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陈皓珘同学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同学们常在新闻写作时感到十分费劲,每次写新闻都绞尽脑汁。对此,陈皓珘同学贴心地为同学们整理了写作思路:从准备开始,初步掌握活动流程、背景意义及目的,必要时可对活动内容进行记录。最后整理内容,回忆活动情景,初步归纳,列出要点。另外,陈皓珘同学在新闻格式上也向现场同学进行了说明

随后,宣传部副部长麦子豪同学与现场同学分享了制作微信推送的相关经验。分享会上,麦子豪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示范推送制作过程,并提醒同学们推送制作时需注意的相关事项。

  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本期“临溪观澜”学生论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现场听众对本期活动热情高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本期论坛,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学到的新闻写作和微信推送制作技巧在学生工作中学以致用,为校区和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