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希书院
书院首页新闻热点书院概况组织架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生活心理健康下载中心
最新消息: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江山如此多娇”朗诵比赛决赛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第56期“临溪观澜”学生论坛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就匠变新家”单元设计大赛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2018高数期中模拟考试   
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新媒体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正文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第55期“临溪观澜”学生论坛
2018-10-13 19:24 灵犀  令希书院

10月9日晚20:00,令希书院学生会思辨部在A01-N102教室举办主题为“PPT制作与答辩技巧分享”的第55期“临溪观澜”学生论坛。本期论坛特邀孙欣然、朱科润两位主讲人,向大家分享PPT制作技巧与答辩经验。

首先登台分享的是朱科润同学。他从“什么是PPT”、“为什么答辩时需要PPT”以及“如何制作PPT”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并就PPT制作的配色理论、设计风格、图文处理、动画制作四个板块逐一详细讲解,向现场同学分享PPT制作的专业知识,分享PPT素材来源。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孙欣然同学。孙欣然同学曾任令希书院辩论队队长,并曾多次获得校区社会实践个人奖项。他结合自身丰富的答辩经历,围绕赛前准备、器材使用、临场发挥、提高关注度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答辩过程中的一些技巧,并特别针对即将举办的“书香力行杯”评选答辩指出了手势、站位、语气等方面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使现场同学受益匪浅。

通过本期论坛,希望同学们将学到的PPT制作技巧和答辩经验能够学以致用,在未来的答辩演讲活动中展示个人风采,为校区和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