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希书院
书院首页新闻热点书院概况组织架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生活心理健康下载中心
最新消息: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江山如此多娇”朗诵比赛决赛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第56期“临溪观澜”学生论坛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就匠变新家”单元设计大赛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2018高数期中模拟考试   
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新媒体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正文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首届“科创之星”评选
2018-05-05 11:08 灵犀  令希书院

为进一步发掘和表彰在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令希学子,调动书院学生参加科创竞赛的积极性,充分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和“、学术自由”的书院精神,营造浓郁的书院科创氛围,令希书院于5月2日下午14:00在A01-N104教室举办令希书院2017年度首届“科创之星”评选活动。基础教学部谢琳老师、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韩冰雁老师、商学院吴国睿老师、生命与医药学院张郑瑶老师、令希书院院长助理兼第五团总支成长导师李少阳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令希书院成长导师邹靓靓老师和王常有老师出席活动。

本次“科创之星”评选共有来自4个年级、7个学院、15个专业的30名学生报名参加,通过材料评审、微信投票和现场打擂三个环节评选出令希书院首届“科创之星”。参评同学通过PPT向评委老师和现场同学展示大学期间学术研究成果和参加科创竞赛情况,分享各自的科研经历和感悟。答辩过程中,参评同学纷纷展现了自己积极进取、严谨认真、求是创新的科研精神。2017级学生虽入学不到一年,但敢于尝试、主动学习,涌现出在方面表现突出的新锐代表;2016级学生经过两年多的摸索和探究,逐渐明晰科研方向,不断求索、勇于攀登;2015级学生将科创经历与未来发展紧密结合,他们严谨求学、精益求精的科研态度让评委老师和现场同学深受感染。来自海洋技术专业2015级学生陶玉龙以“海能卑下众水归,学问笃实生光辉”总结了自己近三年的科创经历和感悟。在每个参评同学优异科创成绩的背后,是一滴滴辛勤付出的汗水和一个个不为人知探求真理的深夜,他们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了“,学术自由”的令希书院精神。                                

最终,令希书院共评选出“科创新星”2人、“科创之星”6人和“科创先锋”4人,评委老师为获得科创荣誉的同学颁发了奖杯。最后,基础教学部谢琳老师对本次评选进行了点评。谢琳老师在点评中对参评同学突出的科创成绩和投身科创的热情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同时也希望参评同学能够在评选中更加注重凸显自己的创新点和创新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到: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本次令希书院首届“科创之星”评选活动为热爱科创的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帮助同学们交流科创思想,激发科创火花,同时挖掘在科创方面表现突出且受到师生广泛认可的“科创之星”,激励广大令希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挖掘自身潜能,提升创新能力,在科创之路上不断拼搏,奋勇前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