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希书院
书院首页新闻热点书院概况组织架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生活心理健康下载中心
最新消息: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江山如此多娇”朗诵比赛决赛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第56期“临溪观澜”学生论坛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就匠变新家”单元设计大赛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2018高数期中模拟考试   
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新媒体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正文

令希书院召开寒假返校思想动态调查座谈会
2018-03-13 14:18 灵犀  令希书院

为及时准确地了解掌握令希书院学生寒假返校思想动态,了解书院同学普遍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令希学院于3月9日中午12:20在B08二楼会议室召开寒假返校思想动态调查座谈会。令希书院成长导师李少阳、王常有、邹靓靓、吴琼、洪鹏飞、刘传和来自书院各个年级的2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时事政治引关注,热议话题促深思。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就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从平昌冬奥会的裁判问题到半岛关系的日趋缓和,从十九届中央二中全会到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从台湾花莲地震到中国女博士留学期间被害,同学们从国际国内热点新闻切入,纷纷发表自己对时事问题的看法。

社会实践长才干,亲情感恩驻心间。寒假期间,书院同学积极参加山区支教、文化调研、报国企业行、学子母校行等多种形式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支教的同学坦言,“大山深处的孩子们生活物质匮乏,但艰苦的环境并没有改变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仅有的课本被孩子们翻来覆去地阅读,通过本次山区支教,我在思想上触动很大,懂得了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大学生活”。参加了“牵妈妈的手”活动的同学谈到,“在社会实践中我们采访到一位抗美援朝老兵,老人提到孩子们不在自己身边时热泪盈眶,‘牵妈妈的手’活动在倡导大家关爱父母、关爱长辈,用自己的陪伴温暖老人的晚年。”

自我提升是首要,理性思考早规划。一位16级学生谈到,“学习提升不能一蹴而就,需要自己长久的努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己一定会抓紧时间学习,不断充实提升自己,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院长助理兼第五团总支成长导师李少阳老师作会议总结时说到,“付出不一定会立刻获得回报,量变才能引起质变,学习就像在爬山,当自己感觉吃力了,说明我们正在向更高水平迈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和能力水平,珍惜时光,结合自身特点和新时代特征做好自己的目标与规划。”

通过召开书院学生寒假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有助于了解掌握学生当前思想动态,排查隐患加强引导,有利于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当前,令希学子整体精神状态良好、理想信念坚定、价值观念正确、思想积极向上,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新作为,希望书院同学能够规划好自己的发展路线,早日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