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希书院
书院首页新闻热点书院概况组织架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生活心理健康下载中心
最新消息: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江山如此多娇”朗诵比赛决赛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第56期“临溪观澜”学生论坛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就匠变新家”单元设计大赛          · 【书院风采】令希书院举办2018高数期中模拟考试   
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新媒体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正文

【迎新进行时】令希书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见面会暨大学学习生活适应报告会
2017-09-07 18:36 灵犀  令希书院

为进一步加深2017级新生对令希书院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其迅速融入令希书院大家庭,令希书院于9月5日下午14:00在A01-W201教室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见面会暨大学学习生活适应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盘锦校区管委会主任、令希书院院长卢中昌,令希书院学业导师代表、令希书院院务委员会委员、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凤祥,令希书院兼职成长导师仵莉、令希书院成长导师王常有、吴琼、洪鹏飞和351名2017级新生参加见面会。会议由令希书院第二团总支成长导师王常有主持。

大会伊始,副校长兼令希书院院长卢中昌致欢迎词并做主题为“大学学习生活适应”的报告。卢校长向2017级新生详细介绍了盘锦校区实行书院制的原因、令希书院概况以及突出业绩和特色、同学们如何在书院制模式下更好地成长,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掌握独立生活的本领,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建设好寝室文化和单元文化,努力成为一名生活优秀的学生;二要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培养自主学习和独立解决问题能力,用好校区和书院提供的学习资源,努力成为一名学习优秀的学生;三要在保证学业的情况下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四要积极参加和社会实践,努力成为一名勇于创新和求真务实的学生。

接着,令希书院学业导师代表、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凤祥教授代表书院全体学业导师对新生们的大学学习生活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倍加珍惜优秀的大学平台,认真思考大学应该如何充实地度过,做好四年大学规划,确立一个个小目标;二要树立一个科学的学习观,尽快完成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大学要有大格局,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三要努力学习争做学霸,不做学渣和学弱,尽快忘掉高中对大学的一些误传和谣传,做好吃苦的准备,要勤快一些,不要停歇,不要挂科;四要将目标具体化,如大一过四级、大二过六级,注意体育锻炼,保持健康体魄,珍惜大学时光,上课不要玩手机,不要赖床睡懒觉。

随后,校优秀学生标兵、大连市三好学生、令希书院原团委常务副书记董兆祺同学作为学长代表进行了发言,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校区和书院的三年成长经历,寄语2017级学弟学妹要充分利用大学的每一寸光阴,用不懈的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2017级新生代表、令希书院首届“极前进”新生训练营营员任安旻进行了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历时五天的新生训练营生活,激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目标;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尊师肯学,持之以恒;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不断充实完善自己,不负四年大学时光。

校歌是大连理工大学办学理念和校园精神的集中体现,正如歌词所写,“大工是科学的殿堂,是人才的摇篮”,最后书院全体师生起立,跟随倪菲鸿和殷万隆两位同学学唱校歌。至此,令希书院2017级新生见面会圆满落幕。

 

追令希梦,筑令希魂,承令希志,抒令希情,希望广大令希学子能够秉承“,学术自由,爱国奉献,知行合一”的书院精神,勤奋学习,勇于担当,争做时代栋梁!

 

关闭窗口